馒头

【傅璎/得体】得体攻略(6)

得体cp,傅璎he

抱歉抱歉今天更的有点晚

听说今天原剧傅恒打仗回来了,最虐的部分来了,但如今我已经弃剧心如止水了哈哈

这一章是二人婚后日常,我实在不太会写糖,大家凑合吃点

上一章请戳  得体攻略(5)


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 

6

 

春和园

 

魏璎珞最近越来越觉得,他所认识的傅恒,和人们口中的傅恒,仿佛不是同一个人。

朝堂上的傅恒,那是万岁爷最喜爱的臣子,大清的股肱之臣,战场上的傅恒,那是所向披靡,战无不胜,但是她身边的傅恒呢,璎珞回头望了一眼正在生气的某人,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
自打新婚之夜被璎珞拒之门外后,傅恒像是铁了心要跟璎珞对抗到底,傅恒每天自觉歇在书房,根本不去璎珞门前做尝试,像是料定了璎珞一定会拒绝他似的。

随之而来的就是,傅恒真的不再跟璎珞说话,起初璎珞以为傅恒只是跟她闹几天脾气,过几天就好了,久而久之璎珞也就习惯两个人待在一起这种安静的氛围,她也就不找傅恒说话了,气的傅恒脸色越来越差。

春和园伺候的奴才们,也是被这俩主子弄得一头雾水。

傅恒对下人自不用说,向来出手大方,对下人的打赏毫不吝啬,下人们犯点错也从不严加责罚。璎珞也是,对丫鬟们都很好,白天傅恒不在家就经常带着她们在园子里玩儿,丝毫没有做主子的架子,倒是这两个主子之间的相处,很奇怪。

之前在府上的时候,傅恒是从不陪尔晴用晚膳,别说用晚膳,他对尔晴向来是能躲就躲,一回府就一头扎进书房,对璎珞则不一样,他每日从军机处回府,一定会陪璎珞用晚膳,用完一双眼睛死死盯着璎珞,等到璎珞起身陪他去书房才作罢。

到了书房,两人也是各忙各的,傅恒忙着处理军务,璎珞就自己打发时间,有时候绣点东西,帮傅恒做点衣物,有时候练字看书,璎珞的字倒是练得有模有样,竟学到了先皇后七八分神韵。每次璎珞抬起头都会看到傅恒怨念地盯着他看,起初傅恒被璎珞发现了还会不好意思的转移视线,日子久了傅恒也就不再避讳,光明正大地看,明目张胆地看,璎珞也不是个害羞的人,每到这时就回以一个温暖的微笑,撩得傅恒心里直痒痒。

只是每到夜深了,璎珞便给傅恒准备好宵夜,然后独自回房休息,气得傅恒一边满足的吃着璎珞准备的宵夜,一边盯着书房的门,像要把门盯出两个洞似的。

但是渐渐地,府里的奴才发现了一个问题,傅恒和璎珞两个人,完全不讲话,虽然这并不影响两人的相处,傅恒只要一个眼神,璎珞必然知道傅恒想要什么,但总归还是奇怪。

于是这么过了一个多月,事情有了一丝转机。

这一天是傅恒的生辰,因为是个小生辰,傅恒也没想怎么大办,差人回府禀了老夫人说是想跟璎珞两个人过便行,老夫人想着这新婚燕尔的小两口,必是有说不完的话,便允了。

这天傅恒早早的处理完要务回到春和园,见璎珞房门紧闭,想着许是在休息,也没上前去惊扰,回到书房一个人打发时间,到了晚膳时间,便只身从书房前往,到了饭堂发现璎珞还没到,便黑着脸坐在一边等。

等了约莫有一刻钟的时间,傅恒叫来下人去请,谁知下人回禀,璎珞回了府里陪老夫人用膳了,气得傅恒是饭也不吃了,拂袖而去。

回到书房,傅恒越想越生气,想她魏璎珞何等聪明,肯定知道傅恒是故意跟她置气,傅恒等着璎珞低声下气地来道歉,来哄哄自己,但是她魏璎珞倒好,揣着明白装糊涂,自己不同她讲话,渐渐地她也不同自己讲话了,这怎么行?!

到了晚上,璎珞回到春和园,路过书房的时候见书房的灯也亮着门也开着,便唤来下人询问,一问才知,傅恒今天没有等到自己,晚膳也没吃。璎珞心想,这下少爷可真得气得不轻吧,轻笑一声便往书房走去。

进了书房,璎珞一眼便看到傅恒一人坐在那,眼神凶巴巴地盯着她,愤怒中间带着一股子委屈劲。

璎珞笑了笑,走上前,刚走到傅恒面前,傅恒扭头望向一边,不看璎珞,璎珞了然,也不上前哄人,径直走到桌前开始磨墨准备练字,傅恒见状,这下是彻底按捺不住了,一步上前抢过璎珞手上的笔丢到一边,气急道:“魏璎珞,你真是太过分了!”

璎珞见状,也不急不恼,伸手捏了一下傅恒的鼻子,笑道,“少爷不生我的气了?”

“谁说我不生气了,魏璎珞你真是有本事,你……”傅恒竟气到语塞。

璎珞上前握住傅恒的手,“少爷不生气了好不好,听下人说少爷还没用晚膳吧,我去给你做点吃的。”

“多做点。”少爷的脸色这才好一点。

“是,少爷。”璎珞笑答,心里一阵心疼,少爷是何等尊贵的人,何时受过这种委屈啊。

不一会,璎珞端着一大碗长寿面过来,傅恒见着这碗面,刚压下去的火瞬间又直冒心头。

“亏你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!”

“我当然记得了,今天是少爷的生辰,只是少爷今天没有回府陪额娘,我是必须要去的。”

“我一早差人跟额娘说过了,我今天想跟你一起过。”

璎珞笑着摸了摸傅恒的手,“我知道,但是别人只会说,少爷是有了媳妇忘了娘,我可担不起这个罪名。”

“我不是。”

“我知道少爷不是,少爷快吃吧,”璎珞递上筷子,“祝我们少爷长命百岁。”

傅恒听言笑了笑,心里一阵美滋滋。

两三口解决了面,璎珞笑着帮傅恒擦了擦嘴,傅恒一把握住璎珞的手,问出了那个一直在心底盘旋的问题,“璎珞,你嫁给我真的只是因为姐姐吗?”

璎珞一怔,想不到当初无心一言竟让傅恒一直担忧到现在,璎珞一只手被傅恒握住,另一只手抚摸了一下傅恒紧蹙的眉头,淡淡地说了一句:“少爷,皇后娘娘只说要我好好照顾你,并没有说叫我嫁给你啊。”

傅恒闻言一喜,眉头瞬间舒展开来,“璎珞。”

璎珞凑上前,轻轻地在傅恒脸颊上落下一吻,傅恒瞬间全身僵硬,手脚都不知道如何摆放,璎珞趁机收拾碗筷,悄悄从书房退出,回房间休息了。

等到傅恒回过神来,屋里哪还有璎珞的身影。

 

几个月后

“璎珞,今日皇上下旨,命我带兵出征,”晚膳时间,傅恒神采奕奕地对璎珞说。

“何时出发?”璎珞问。

“后天出发。”傅恒答,眼中带有一丝不舍。

“璎珞在家里等少爷凯旋的好消息。”璎珞宽慰一笑。

晚上书房,两人照往常一样,傅恒在忙着整理前线的军报,璎珞正赶工帮傅恒多做点贴身衣物。

“璎珞别做了,这些事不用你亲自动手。”傅恒上前握住璎珞的手。

“那可不行,少爷你必须穿我亲手做的衣物,这样少爷才会时刻记得,我在家中等你回来。”璎珞推开傅恒握住自己的手。

傅恒望着璎珞,眼里满是柔情,上一次出征,璎珞只敢打着姐姐的名义来为自己送行,这一次璎珞终于可以以自己的名义,名正言顺地要求傅恒一定要保护自己,爱惜自己,因为她在家中等他。

“大人,夫人,老夫人来了。”门外下人敲了敲门。

“知道了,我们马上过来。”傅恒应允。

两人随即放下手中的事物,一起前往正殿。

“额娘,您怎么来了,您不是老说这春和园住着不如府上舒适吗?”傅恒上前行了个礼问道。

“我不来,只怕出征前你都不会回府见我一面。”老夫人嗔怪。

“儿子岂敢,正打算明日带着璎珞回府去看您呢。”

“你就别哄我开心了,自打你搬来这边,你就没回过几次府,倒是璎珞比你有孝心,时常回府陪我说说话。”老夫人笑着看了看璎珞。

“是儿子疏忽了,日后定常回府里陪陪额娘。”

“那还差不多,这几日你出征之前我就在这里住下了,等你出发了我再回府。”

“是。”傅恒巴不得老夫人常住春和园呢,自之前的事起,傅恒一直拉不下脸来去跟璎珞说回房睡觉的事,好几次想顺水推舟都被璎珞给带过去了,导致这成婚已快半年,傅恒还是天天住书房,这岂是常人能忍,而这魏璎珞似乎铁了心装糊涂装到底,决口不提让傅恒回房的事,这次老太太来这边住下,看璎珞还敢怎么糊弄过去。

晚上傅恒终于如愿以偿地踏进了璎珞的房间,开心得走路都带了风,但是进了房间,一切幻想都被璎珞的动作打消。

魏璎珞居然把书房里所有的军务折子都搬到房间来了,连桌案都给他备好了,傅恒上前一把抢过,正要发脾气,璎珞拍了拍傅恒的手说道;“少爷,这一战凶险万分,少爷还是多做点准备。”

“不必,我已准备充分,此去出征必定手到擒来,璎珞,不如……”

璎珞盯着傅恒,眼眶里竟带了一丝泪光,“少爷,我担心你,我希望你能做好万全的准备,容不得半点闪失,你答应过我要陪我一辈子的。”

傅恒被璎珞这么一看,心里都能滴出水来,“好好好,你先去歇息,我把这些军情看完。”

“嗯。”璎珞帮傅恒又加了盏灯,便去歇下了。

 

第二日一早,傅恒醒来的时候,璎珞早已去伺候老夫人用早膳了,傅恒便前往给老夫人请了个安,匆匆忙忙赶往宫里。

晚上,傅恒回到春和园,听闻老夫人正在礼佛,傅恒便没前去打扰,走进璎珞的房间,见璎珞正在为自己收拾行装,傅恒心里一阵柔软,如今有了璎珞,心里便不再如之前那般了无牵挂。傅恒上前,一把抓住璎珞的手,“这些明天让下人来便是。”

“不行,我不亲自帮你准备我不放心。”璎珞抽出手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怎么了少爷?”璎珞见傅恒支支吾吾,知道他必有事要说。

“璎珞,姐姐当时托付你照顾我的时候,她有没有说……”

“嗯?娘娘说什么了?”璎珞不解。

“姐姐有没有说,我们富察家,缺个孙子陪我额娘?”傅恒说完一把抱住璎珞,任是她怎么挣都挣不开。

璎珞自知今晚是肯定躲不过了,便轻轻叹了一口气,“少爷你等我先把你的行装整理好吧。”

“好吧。”傅恒知道璎珞坚持的事她是怎么样也没办法改变的,便帮着璎珞一起整理。

“这是什么?”璎珞从书房搬来的衣物中发现一个布包,里面不知道装着什么东西,正欲拆开来看。

傅恒一把夺过来,脸上有些不自然道,“这是些无关紧要的东西,我自己来就行。”说完便往身后藏。

璎珞眯着眼睛盯着傅恒看了一会,自知这个物件定不是所谓的无关紧要,伸出手,“拿过来。”

傅恒赔笑,“璎珞这真的不是什么要紧的东西,你就别看了。”

璎珞上前一把抢过来,“这么紧张这肯定是哪个姑娘送你的吧,我非要看。”璎珞心中自然是清楚傅恒对自己的一片真心,只是看傅恒不自然的表情总是忍不住想揶揄他。

谁知璎珞这一句话,傅恒倒是噤了声。

璎珞抬头看了傅恒一眼,傅恒脸上倒是越来越不自然。

璎珞打开布包,怔住了。

里面竟是当年乞巧节自己送他的那个香囊,这么多年过去了,香囊已经不复当年那么崭新,边角竟还有些磨损,一看便是主人长期随身携带,经常拿出来观看把玩所致。

“这……”这次换璎珞不自然了。

傅恒一把抢过,脸上的绯红还未退去,“都说了叫你不要看。”傅恒迅速把香囊抢过去,生怕璎珞看到后又回想起当年他还香囊时的情景。

璎珞一见傅恒的表情便已了然,突然笑了一声,“少爷,你竟然偷偷私藏我的东西。”

“你胡说,这明明是你送给我的东西,这就是我的。”傅恒狡辩。

“可是你还给我了,这就是我的东西。”璎珞眼里带着笑意,并没有傅恒所担心的情绪。

“但是你把它扔了,然后我又捡到了,这就是我的东西。”傅恒理直气壮。

“好好好,这是少爷的东西,但是这香囊都这么旧了,改日我给你做个新的,这个就丢了吧。”

“新的是肯定要做的,但是这个是我的东西你管不着,我爱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。”傅恒把香囊宝贝似的揣在怀里。

“但是这个被我丢到辛者库洗恭桶的水里面,多脏啊。”

“我不在乎,我就是喜欢这个。”

“少爷,我一提到辛者库你就脸红,你是不是又想起什么了?”

“想起什么?没有的事。”傅恒立马否认。

“我可记得,我当初在辛者库要以身相许,回报少爷的一番真情,只是那时候的少爷要做君子。”

“我现在也是君子啊。”傅恒坚定道。

“哦,少爷是君子啊,但是君子的脸怎么这么红啊。”璎珞还在逗傅恒。

“那是因为太热了,我去开窗。”傅恒欲转身,谁料被璎珞一把拉住:“少爷,大晚上的太热,不应该去开窗,而应该……”璎珞伸手勾住了傅恒的腰带……

 

以下自己脑补,不会写哈哈哈哈

 

TBC


下一章傅恒出去打仗,璎珞在家里打仗,你懂的。

评论(5)

热度(20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