馒头

【傅璎/得体】得体攻略(5)

得体 cp,傅璎he

少爷究竟能否娶到心上人呢?

少爷究竟能否得偿所愿呢?

大家往下看吧

上一章请戳  得体攻略(4)


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
5

 

“少爷,我是来提亲的。”魏璎珞斩钉截铁地说道。

“???”

傅恒一瞬间竟不知道做何表情,“璎珞,你说什么?”

“我说,少爷,我是来提亲的,你可愿意娶我?”璎珞露出一丝逗趣的笑容。

傅恒的两只耳朵通红,“璎珞你一个女儿家,怎可对男人说出这样的话,这……”少爷啊少爷,都这个时候你想到的居然是这个?

“不得体是吧,少爷,你认识我这么多年了,几时见我行为举止得体过了?”璎珞欢快一笑,不似在宫里时那般拘谨收敛,一瞬间竟让傅恒看迷了眼。

“可是,这提亲的事……当是我登门去求,怎么?”傅恒手足无措,丝毫不见他战场上的意气风发,朝堂之上的气定神闲。

“谁说我们女人就不能提亲了?少爷若是不愿意,我也不敢委屈少爷,那璎珞便告辞了。”璎珞微微行礼,转身欲走。

“诶,璎珞你等一下!”傅恒这会才从惊喜中反应过来,伸手拉住璎珞,“你刚才是说,你要与我成婚,共结连理白头偕老?”

“少爷,我刚才是说得不够清楚吗?可惜呀,我念书少,只会满语和汉语,不像少爷,会好几种语言,你要是要我用蒙语说一次,我可不会。”璎珞笑着打趣。

“……”傅恒这才确定,璎珞,真的是要跟他成亲,跟他永永远远在一起,一把搂住璎珞,“好,好,魏璎珞我答应你!这次是你登门提亲,你不许反悔,不许始乱终弃,否则,否则,”傅恒手忙脚乱,“否则我姐姐在天之灵也不会原谅你的。”

“等等,少爷,我话还没说完呢。”这是富察家门口,人来人往,傅恒这样才是不得体啊不得体。

“嗯,你说,你说什么我都依你。”

“少爷,我先跟你说好,第一,我不愿住进富察家大宅,毕竟宅里有喜塔腊氏,我跟她过去的事你一清二楚,我不愿你富察家日后因为我和喜塔腊氏的事而不得安宁。”

“不用,璎珞,我跟喜塔腊氏这么多年一直是有名无实的夫妻,你进门以后我另找一处地方让她搬出去。”

“不行,少爷,这就是我要说的第二件事,第二,我进你富察家,只做妾,不做妻。”

“这不行!璎珞,我要风风光光把你娶进门,我要让全京城都知道,我富察·傅恒娶了你魏璎珞做我的妻子。”

“不行,少爷,喜塔腊氏是皇上赐婚,她与你成婚多年,并无过失,一切只是因为你和我的原因而造成的现在这个局面,另外,我也不希望全京城都传言你富察·傅恒是个喜新厌旧的负心汉,有了新欢就抛弃多年的糟糠之妻,我不允许。”璎珞说道,“另外,做正妻需要管理家务,一切事物都要亲自操办,我在宫里多年,事事都亲自打理,不管是为了主子还是为了自己,我可不想再这么累了。”

“我只怕这样委屈了你。”傅恒心疼地看着璎珞。

“少爷你会委屈我吗?”璎珞问。

“不会。”傅恒肯定地答道。

“少爷,希望你永远记得你今天这句话。”

“嗯,那这样我们就去春和园,富察府这边人太多了,我们去那边还能讨个清净。”

“少爷决定就好,另外,我既嫁入你家做媳妇,所有儿媳妇该遵守的规矩和礼数,我一定会遵守,公公婆婆的晨昏定省,我定当一日不缺,至于喜塔腊氏,我答应你,只要她不欺人太甚,我一定会尽量跟她和睦相处。”

“不必在意她,我阿玛额娘一定会喜欢你的。”傅恒现在怕是连不字怎么写都忘了吧。

“最后,至于你……”璎珞盯着傅恒看,看得傅恒有一丝害羞,“你每夜宿在哪处我不强求,上我那去我自是开心,你要回来陪喜塔腊氏我也不会有怨言,我嫁入富察府定当恪守妇道,绝不争风吃醋,让你为难。”

听到此言,傅恒有点不满意。

“少爷,我只是想跟你安安稳稳过日子,我不想再经历宫中那种争来斗去的生活了。”璎珞上前握住傅恒的手。

“好,璎珞,我答应你,之前我的自以为是,耽误了你我这么多年,接下来的一生,我都赔给你。”

“好,少爷,一言为定。”璎珞从怀中掏出一张纸条,递给傅恒,“这是我的生辰八字,少爷去挑日子,选好了日子就带着聘礼正式来我府上下聘,我回府便嘱咐我阿玛准备嫁妆。”

傅恒拿着璎珞的生辰八字,得了便宜卖乖:“不是你说要提亲的吗,怎么变成我富察家去魏府下聘了?”

“我倒是想娶了少爷啊,只怕到时候富察老大人和老夫人定要带人踏平我魏府不可。”

傅恒看着手中的纸条,越看越欢喜,突然想起什么,抬头道,“璎珞,我有一个问题。”

“少爷请问。”

“你为什么……?”

“我为什么愿意与少爷成亲?”璎珞只一眼便看透傅恒的心思。

“嗯。”

“因为我答应了皇后娘娘,要好好照顾你一辈子。”璎珞直言不讳。

瞬间,如一盆冷水,从傅恒头顶浇下,刚才的喜悦完全不复存在,“只是因为这个吗?”

“少爷你说呢?”璎珞笑了笑,摸了摸傅恒瞬间冷下来的脸,“少爷,那我就先告辞了,我回府,等着少爷来娶我。”凑上前贴在傅恒的耳边,“少爷可别让我等太久哦。”

说完璎珞笑了一声,转身唤了丫头离开。

傅恒,我只答应了皇后娘娘要好好照顾你,并没有答应皇后娘娘要嫁给你啊,我并不是不愿意做你的正妻,我只是要你永远记得,你富察·傅恒,八人大轿,风风光光抬进府的,是她喜塔腊·尔晴,而不是我魏璎珞,我要你永远记得这是你欠我的,以后的日子,你就慢慢还吧。

傅恒望着璎珞的背影,攥紧了手上的纸条。

魏璎珞,我在战场上被利箭刺穿胸膛的那一刻,我就告诉我自己,等我班师回朝,我无论如何也要将你捆在我身边,不管你是怨我,恨我。将来,我要让你魏璎珞的眼里,心里都只有我富察·傅恒一个人,不再是因为姐姐,而是因为我!

回到书房,傅恒将写有璎珞生辰八字的纸条,仔仔细细的放在当年璎珞送他的那个香囊里,握着香囊,露出了他最放松,最开心的笑容。

 

三个月后,春和园

 

“富察大人,恭喜恭喜!”

“恭喜富察大人!”

来往祝贺的宾客络绎不绝,傅恒也是欣喜不已,虽说只是纳妾,但是傅恒办得比他人娶妻还要隆重几分,宾主尽欢。

“傅恒,哦不对,现在是富察大人了,恭喜啊,终于抱得美人归了。”海兰察打趣道,如今他也已不再是当年乾清宫的一民小侍卫,也是入了紫光阁的一员大将。

傅恒听着海兰察的揶揄,也不恼,举起酒杯,重重地和他碰了一下,只有海兰察这个好兄弟一个人知道,那些年的紫禁城,那些年的南征北战,他是多么寂寞地一个人走过。

傅恒一饮而尽,眼角噙着泪水,开怀大笑。

 

入夜

 

傅恒来到璎珞房门口,心情无比激动,终于啊终于啊,魏璎珞,我富察·傅恒终于娶到你了。

伸手推门。

不动。

再推。

还是不动。

傅恒晃晃脑袋,没喝醉啊,难道真的是酒不醉人人自醉,怎么连自家夫人的房门都推不动了。

傅恒为了让自己显得庄重得体一点,低头收拾了一下自己,抹了一把脸,又清了清嗓子。

再次抬手。

敲门。

没反应。

再敲。

还是没反应。

怎么回事?

“璎珞,璎珞,是我啊,给我开门啊。”

无人应答。

“璎珞,你睡着了吗?快给我开门啊。”

依旧无人应答。

“璎珞,你这样成何体统啊,哪有新婚之夜把夫君关在门外的道理,我以夫君的身份命令你,赶快给我开门。”

还是无人应答。

“魏璎珞,我命令你现在马上给我开门,不然我就要生你的气了!”

这次倒是有反应了,“好啊,生气了我就不要跟你讲话了是吧,行,你去睡书房吧,我已经睡下了,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。”

这下傅恒是真的按捺不住了,咚咚咚开始锤门。

“魏璎珞,你马上给我开门,你再不开门我就破门而入了啊!”傅恒威胁道。

“好啊,你要破门而入的话,你以后都别想再进我的门了!”这下傅恒彻底傻眼了。

敲门声还在继续。

“璎珞,璎珞你给我开门啊,不管怎么样你先让我进去睡觉好不好,有什么事明天再说,明天我们还得回府上给阿玛额娘请安呢。”

璎珞仿佛真的睡着了一般。

这时,璎珞的陪嫁丫鬟青莲走过来。

“姑爷,我们小姐说了,今晚就委屈姑爷到书房就寝吧,小姐她,她说她一个人睡惯了,骤然两个人睡觉她怕太热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热?魏璎珞你就是故意的!这都马上要十一月的天气了,还会热!

新婚之夜就让我睡书房,你这就是在故意报复我!

傅恒狠狠地瞪了青莲一眼,怒气冲冲地回到书房。

一进书房内殿,刚才的怒气被眼前的景象全部冲散。

内殿的塌上,整整齐齐地铺着一床新的被子,傅恒上前,轻轻抚摸着被子上栩栩如生的鸳鸯图案,他认得这个绣工,这不就是当年秀坊数一数二的秀女魏璎珞的杰作吗,跟璎珞送他的那个香囊,绣工一模一样。再抬眼看了一眼枕头,之前喝合卺酒的时候他见到过,一对枕头整齐地摆放在璎珞现在躺的床上,害的他那一杯酒差点醉晕在当场,当然,脸上仍是没有一丝波澜,内心的翻腾仿佛当年直取金川王首级的那般波涛汹涌。

哼,魏璎珞,你今日不让我进房,我绝对不会轻易地原谅你!

话虽如此,傅恒合衣上榻,抱着新被子,拿脸蹭了下枕头,心里却无比欣喜。

嘿嘿,我富察·傅恒如今也是有家室的人了!

 

翌日

傅恒带着新婚燕尔的美娇娘,清早就从春和园出发,回富察府给老大人老夫人请安。

“少爷,还在生气呢?”璎珞碰了碰傅恒。

傅恒面无表情,目不转睛地望着马车外面。

“少爷,你真是个小心眼儿,这么点小事还在生气?”

小事?这是小事?魏璎珞,这是小事那什么才是大事?

突然身边没了反应,傅恒一皱眉,这才哄了几句啊。

傅恒转过头,发现魏璎珞竟跟他一样,也目不转睛地盯着马车外面看,气得傅恒狠狠地瞪了魏璎珞一眼,扭过头去。

从春和园到富察府,马车也就一刻钟的时间就到了。

进入正厅,傅恒和璎珞给富察老大人和老夫人磕过头请过安,璎珞看着站在老夫人身边的尔晴,正欲上前行礼请安,谁知傅恒一把抓住她,对老夫人说,“额娘,儿子还要马上赶进宫上早朝,我和璎珞就不在府上用早膳了,我把她送回春和园就直接进宫了。”

语毕,富察老夫人的眉头难察觉得皱了一下,但这一下碰巧就被魏璎珞看到了。

璎珞笑着拍了拍傅恒的手,“傅恒,今日是我们婚后第一次给阿玛额娘请安,这顿早膳是一定要陪阿玛额娘用的,你就简单用一点再去早朝吧,我就在府上陪额娘说说话。”滴水不漏,老夫人的眉头瞬间舒展。

说完璎珞前行两部,恭敬地向尔晴行了一个礼。

傅恒瞪了璎珞一眼,还惦记着昨晚的事。

 

早膳过后,傅恒进宫去上朝,璎珞陪着老太太说了会话,便到了老太太每天礼佛的时间,老太太便起身离开了。

殿里便只剩下尔晴和璎珞两人,璎珞感受到了尔晴不善的眼光,站起来便欲离开,谁知此时,尔晴上来发难。

“魏璎珞,你可真是手段高明啊,过了这么多年你还能把傅恒牢牢攥在手里,我可真是低估你了呢。”尔晴讥笑。

璎珞回过头,表情不似早上那般乖巧温顺,“喜塔腊·尔晴,当年那些事,咱们就不用再提了吧,终究都不是能搬到台面上说的事情,你就不用时时提醒我了,有些事,天知地知,你知我知傅恒知,说出来只会损了你的颜面,”

“放肆!你不要忘记你自己的身份,你没有资格这样跟我说话!”

璎珞走上前,“我可没忘呢,如今你我共同嫁入富察府,你是妻,我是妾,你入门早,我入门晚,怎么说你也当得起我这一声姐姐,我尊重你,并不是因为你值得我尊重,而是我不想闹起来让阿玛额娘还有傅恒难堪。”璎珞目光死死地盯着尔晴,“如果你对我依旧不满,你尽管放马过来,你要斗,我就陪你斗,我魏璎珞最不怕的就是斗了,越斗我越开心,我的手段你当年在长春宫都是见识过的,你要是不怕,咱们就走着瞧。”

尔晴气极。

璎珞一笑,规规矩矩地行了个礼,“姐姐,妹妹告退。”

扭头便走。

“魏璎珞,你不要仗着傅恒爱着你宠着你,你就横行霸道!”

“你如果不满意,你可以来跟我抢啊,”璎珞回头一笑,“哦不,是我可以分给你一半啊,以后每个月,傅恒来春和园半月,回富察府半月,我去帮你跟傅恒说说?”

尔晴不解。

璎珞笑着解释:“我想我说的话傅恒必然会答应的,况且对他来说没什么区别,反正哪座宅子他都是睡书房嘛。”

“什么,昨天你跟傅恒大婚,你竟然让他睡书房,为什么?魏璎珞你不是很爱他吗?”

“我是很爱他啊,”璎珞笑得甚是自信美丽,“我是心疼姐姐啊,姐姐嫁入府这么多年,只怕很少跟傅恒相处吧。”

说完,璎珞留着尔晴僵在原地,昂首挺胸离开富察府。

回到春和园,璎珞望着这只属于二人的一方天地,心满意足。

少爷,今天好像真的生气了呢,得想点法子逗少爷开心开心了。


TBC


下一章是两人婚后日常。

再下一章魏姐怒刷尔晴人头。

敬请期待哦~

评论(12)

热度(20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